猫尾消失请无视

【超蝙无差】韦恩养活整个新闻界(伪新闻体,更到Ch.3)

Warning:这些我所爱的角色都不属于我;文章内容所有内容都是杜撰,仅仅参考现实世界事件。所有内容均为角色剧情服务,文章内容不代表作者三观。

Summary: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哥谭骑士蝙蝠侠、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与美国乃至是全世界的救世主超人四个人带来了美国新闻媒体产业狂欢。

Note:文章内世界设定部分参照BVS,JL,但不完全相同,比如酥皮救了世界没有“死”,比如WW的史蒂夫设定是现代还好好活着的,比如漫画一些设定我也会用,总之就是看心情,这只是篇我想写的内容,风格就是轻松无脑向的,没逻辑,如果介意建议绕道。

后打*的句子均摘自新闻报道,有时间我会附上新闻地址。

文章原创人物第一人称视角。

 

1、

我,一名星球日报普通的实习生。

 

在现在拥有着三亿多人口的美国,网络渗透率达到了90%以上。它的媒体环境也十分复杂:虽然以私有、商业性媒体公司为主,但新商业模式所带来的挑战让传统媒体和新兴数字媒体机构不得不尝试新的模式以求盈利及进一步发展*。

 

  但俗话说的好,计划赶不上变化。外星人的突然出现,超人的现世,全世界如春笋般冒出来的大多穿着紧身衣的超级英雄和有着会让所有时尚杂志的姑娘们会哭泣审美的反派们,让美国或者是全世界的媒体都措手不及。

 

  要知道这些不按计划行事的反派们在行动前可不会去找媒体人定个时间让我们扛着大炮去拍照。当然超级英雄们也不会,见鬼。

 

  所有事件几乎都是突发性的,要知道在这个有70亿的蓝色美丽星球上也只有一个超人,我们这些血液里流淌着速溶咖啡的媒体人可没那个超级速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

 

  唯一受益的可能就是那些毫无撰稿人自律性的幸运围观群众,即使在普通的一天中遇到想毁灭世界的反派不能说幸运,但对我们这些舔笔尖度日的可怜人来说实在太幸运了。智能手机的普及让所有人都可以随时咔擦咔擦拍下数张照片,有时是一段录像,然后迅速传上社交网络,轻易便可引起轩然大波。

 

在超级英雄们刚刚现世的时候这让所有的新闻产业大受打击,反之,社交媒体们数钱数到手软。唯一还笑着的新闻网站可能是Buzzfeed,看在上帝的份上,那种垃圾假新闻怎么会如此受欢迎!当然,当我看到类似于‘超人大战蝙蝠侠’这种标题的时候,人的本能还是让我点进去查看一番。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超人,这位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是的,包括在媒体人中。拜托,这个美国甜心如果心情好甚至是会对你的摄像头笑一笑的,方便了无数男女摄像师抓拍到超人天神般的容貌和完美笑容让他们可以回去交差,同时让所有人都沉醉在他的蓝眼睛和红披风中。

 

好吧,除了莱克斯·卢瑟,谁都知道他和超人不对盘,宣扬着人类自身的力量等等,在刚开始的一波热潮后,新闻媒体们也对这一论调失去了兴趣。

 

话归正题,美国新闻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媒体们一方面仍在争夺不断缩小的线下广告市场,一方面更紧盯由Facebook和Google两大巨头主导的数字广告市场;而移动设备和社交媒体的长足发展也带来媒体商业模式的变革*。鬼知道《The Economist》(注:经济学人,财经媒体)为此写了多少篇稿子,不过没什么人看就是了,用我的话来说,在这个超人随便打个架就可以拆迁几栋大楼甚至是卫星的时代来说,谁还在乎经济呢。不过这话我可不能发出去,我可不想惹到财经版的准同僚们。

 

  说起同僚,佩里主编将我分配到了一位叫克拉克·肯特的人手下,他可真是个好人,一开始作为实习生我很是诚惶诚恐,尤其是来《星球日报》这家1938年就起家的大都会老牌纸媒,你总会预计最坏的场面,你懂的,老人压榨新人之类的。

 

  佩里主编虽然不苟言笑但是为人还是很好的,克拉克·肯特更是一个典型有家教的农场小伙,让人不禁想象是怎样幸福家庭才会养育出这样一个小伙子,朴实,但是很甜。对我非常温和友善,也不呼喝我做这做那,只要做本职工作就好了,再说一遍,他可真是个好人。虽然不是我的菜,但他可爱的小卷毛和土味衬衫也无法遮掩的好身材还是会让你多看几眼然后再忘掉。

 

  要说我的菜,克拉克,他允许我这么叫他,对面的路易斯·莱恩小姐可是真正的美国美人,哦我忘了说吗,我是双性恋。我听说她和克拉克曾经在一起过,但现在就只是好朋友关系。可人人都知道,男女之间怎么可能有纯洁的友谊,所以我猜他们俩之间肯定还有那么些意思,除非肯特突然改喜欢男的了,不然没别的可能。

 

  哦,佩里让卡拉克去跟进体育版内容了,我也该停笔了,实习生的工作也要加油!

 

  不知道这篇日志会有人看吗?

 

 

 

2、

  好的我又回来了。看来还是没什么人看我的“个人专栏”,哈哈。

 

  不出意料,哥谭又惨败给了大都会,看来今天哥谭队回去迎接他们的肯定不会是鲜花和啦啦队的飞吻了。但说实话,这又怎么能怪那些年轻队员呢?整个美国都知道哥谭那鬼地方不适合普通人住,更别说培养体育新星了。

  

  哥谭那地方怎么说呢,也许有她特殊的魅力吧,前一段时间为了跑新闻我跟着克拉克去了哥谭市,不得不说真是一次“愉悦”的体验。随地可见的垃圾也不说了,那种从空气中就能闻到的腐朽气味真是让人不好受,路上的行人揣着的午餐袋的方式会让你认为里面就是一把自动手枪,也许真的是,谁知道呢。在这样一个城市,白天你都不会觉得安全,更别提天黑了,不过不得不说有克拉克这样一个大个子在身边还是很有安全感的,在经过一条小巷的时候他也充分体现了自己小镇男孩的作风,帮助了一位在被打劫的可怜女士。但是在赶跑那些混混后,那位可怜女士一开口就变得不那么可怜了,女士神情十分淡定甚至冷淡的看着小镇男孩,开口就是“那么,你要多少钱?”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第一次来哥谭市的新人。我还是被这座城市的淳朴民风给震撼了。

 

克拉克作为一个好男孩礼貌地拒绝了她后我们就离开了。接下来的新闻工作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其实在晚上的哥谭,你还是会挺希望看见那个传说中的蝙蝠侠的。

 

像我之前说的,超人大概是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那么蝙蝠侠就是最不受欢迎的一位,如果他还能算上超级英雄的话。先不论哥谭暗夜骑士那些令人恐慌的辛辣手段,对于媒体人来说,他也不算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蝙蝠侠的新闻太难以获得了。

 

按常理来说,曝光率几乎没有只存在于歌谭市民口中的蝙蝠侠应该很受媒体大力追捧才是?刚开始的确如此,每家报纸每家媒体都希望获得蝙蝠侠的第一手素材,可惜我们黑夜中的朋友很讨厌闪光灯,就算有人熬夜有幸拍到他,不是相机被砸就是第二天电脑中的内容离奇消失,就因此Buzzfeed上还有很多阴谋论呢。总之,久而久之大家也就选择性忽视了这位在黑夜中打击罪犯的义警。虽然有认为他就是个疯子,是个罪犯,我还是喜欢义警这个称呼,毕竟至今为止,他也阻止了不少坏蛋,不是吗?

 

那些道德上的论调对我这个刚进入社会的小青年还是太难了,但要我说,哥谭需要蝙蝠侠。

 

啊,哥谭,说起哥谭你就不能不提那位布鲁斯·韦恩,全美国都知道的花花公子,养活了无数媒体,是媒体人的最爱,这位哥谭的王子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全美国的瞩目。韦恩的最初登报是他还在八岁时就失去了双亲,不过因为韦恩家族的影响力当时的照片可没有随便上报,只是大写的新罗马字体刊登了这一悲剧,可怜的孩子。托马斯·韦恩和玛莎·韦恩的不幸逝世也被众人猜测为布鲁斯·韦恩如今花花公子作风的源头。

 

之后,布鲁斯·韦恩便在众人目光中消失了多年,直到韦恩长大成人,转身变为人见人爱的布鲁西宝贝更是以哥谭为中心掀了不少浪花,让新闻媒体从他身上尝到不少甜头。

 

韦恩一回归就接手了上届元老卢修斯一直为他打理的公司,将韦恩集团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位哥谭王子似乎当时就对高科技等领域颇感兴趣,但坚决不与美国政府和军方合作,这让时政版、经济版的同志们那几个月都不愁没素材。FOX、CNN、CBS、NBS、和ABC五大电视台像全世界没别的新闻似的隔一段时间就跟进一下韦恩集团新动向,后来还做了专栏节目分析布鲁斯·韦恩的生平,这让当时还年轻的我颇为厌烦。

 

接下来韦恩初展了日后的花花公子派头,先是和几位超模共同出入高级酒店,随后又是移情别恋另一位三线漂亮演员,接着五花八门的桃色新闻让娱乐版的那些主编做梦都在笑。随后时尚版及时尚杂志那些尖酸刻薄的人也一改原本的犀利词汇,将布鲁斯·韦恩从头到脚吹了个遍,头发丝都没有放过一根,我认真的,在一次韦恩稍微改变了发型后,时尚版疯了一样花了一整个版面去分析这个发现如何如何好,如何衬托了韦恩的脸型和气质,一言以蔽之,很贵。这种毫无节操的行为在低迷的那一年居然创了行业奇迹,杂志的销量指数上升,似乎八岁那年后重回众人视线中的布鲁斯·韦恩成为了神之宠儿。《TIMES》这种老派都在那一年请他拍了照,为他做了专访,童年的悲惨经历先是赚足了眼泪,随后的成长与浪子回头接手公司等等事迹又让众人爱上了这位哥谭人,花花公子作风?都21世纪了谁还在乎那个呢,反正娱乐媒体们可没有道德底线。在又一次上流社会举办的宴会后,布鲁西,一位如今名字已经不可考证的美人如此称呼他,让还年轻的布鲁斯·韦恩惊讶地眨了眨眼,随机获得一枚各大媒体之前的香吻后,布鲁西宝贝儿的称呼享誉美利坚。

 

评论家们站在道德高地批判着这位韦恩的出格行为,媒体人则感谢上帝美利坚有如此一位妙人,真希望我那一天也能去采访采访这位布鲁西宝贝儿。

 

好了,晚安,今天我太累了,作为一个实习生的我开始有点质疑自己的职业选择了。



 

3、

没想到美梦成真来的这么快,今天晚上布鲁斯·韦恩要召开一场大型宴会,好吧,其实是宴会性质的新闻发布会?我也不清楚,我只是个菜鸟罢了。但是很幸运地是,克拉克被佩里派去那个宴会做采访,好像还听到佩里嘀咕着什么估计又是哪个富婆。新闻界真黑暗,我心里暗暗同情克拉克。而佩里和克拉克抵都挡不住我哀求的眼神,这意味着我也可以跟着去了,前提是我拿我妈妈发誓我不捣乱。

 

感谢超人!让我活到今天!

 

嗯?为什么不是上帝?毁灭日在大都会的时候阻止它的可不是G DASH D.

 

不过我心里还是有点奇怪,《星球日报》是个非常传统的纸媒,甚是连网络版和APP都没有,就是这么传统。虽然《星球日报》是现今仅存不多的良心新闻媒体了,但是哥谭市的事和大都会媒体有什么关系?哦,该准备准备去宴会了,该死,我还没有带一件得体的衣服。

 

 

 

我回来了。这个晚上,真是,哇哦,就,哇哦。

 

首先,我知道为什么我们也去了,因为大概整个美国有头有脸的媒体都去了!不只是纸媒,五大新闻台,上帝,还有《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居然都在场,NRP和PBS广播电台也来了,见鬼,那些记者穿的个个跟上流社会一样,那些金发美人嘴上的脂膏大约是我半个月的薪水,身上的香味让我感觉自己到了天堂,就连那些扛着高清摄像机的工作人员都穿的衣冠楚楚,我感觉自己和克拉克就像是闯进了什么异次元世界,我还穿着尚能糊弄不懂的人的黑裙子,而克拉克还穿着那身格子西装!

 

刚开始我几乎都不敢离克拉克太远,那些新闻同僚的目光也是稍微略过我们就结束了,但是克拉克似乎很适应这样的环境,或者说他一点也不在乎别人看他那身西装的目光,不在意别人对他脸上架着的那副黑框眼镜的挑剔眼神,这让我也渐渐冷静了下来,嘿,有什么的。

 

所有人都在等待今夜的主角,布鲁斯·韦恩的出现。

 

然后我又不冷静了,完全是兴奋的。

 

只听见前面的同僚们相机声疯狂响起,我的天,韦恩甚至还没下车呢!我内心呐喊。然后,韦恩就走下了那辆我都不敢看价格的古董车,哦该死的有钱人。

 

随后我完全明白了为什么韦恩还没下车相机就开始疯狂工作了,因为你根本不想错过这位哥谭宝贝一秒钟的画面,更别提我之前还听到了一名摄影师似乎是受人所托‘尽量多拍点’,这背后我就不想去细究了。

 

这只是刚开始,所以没人急着问什么问题,那就太蠢了,所有带摄像机和相机的都在抓紧拍,而我的想法就是,不愧是布鲁西宝贝儿,这样规模的闪光灯他都保持着完美的姿态,我内心默默鼓掌。而这时我发现身边的克拉克一改之前那种漫不经心的神态,专注地盯着韦恩。哦,我心里明了,小镇男孩也爱上了他吗?谁不是呢。而韦恩似乎也发现了这位奇怪的记者先生,居然向我们这个方向眨了下眼。

 

我发誓,在场所有男女都倒吸了一口气,闪光灯都停了一秒多,然后更加疯狂闪烁起来,那些原来看着冷静的记者们纷纷开始整理自己的姿态,要我说真没什么好整理的,你们已经很完美了,见鬼,那位先生,你肩膀上不存在任何肉眼可见的灰尘好吗。

 

除了克拉克,他吐了口气就转开目光了,有意思,害羞了吗。但这没什么好记的我扯远了。

 

韦恩进去后,后续还有些商界之类的上流社会人士,在这方面我和克拉克一样差。对,我之前从和路易斯聊天时得知,克拉克在第一次去莱克斯宴会时居然都不知道布鲁斯·韦恩!真是个怪人,我是说,我这几代的新闻系学生都多多少少听过这位哥谭名流在新闻媒体上的历史了。

 

后面的宴会流程记者们媒体们都是没法进去的,我们在另一块接待区等待最后韦恩要向媒体宣布的事。

 

不得不说,那个会场的东西真的非常好吃。哦不对,我又扯远了,该死。

 

好的,然后韦恩过来召集了媒体们,然后准备开始公布今天的重要新闻。

 

”韦恩集团准备投资正义联盟并成立相关基金会……“

 

原谅我记不住更多了,因为后来的事我记得更清楚。

 

总之,在韦恩说完相关决定,后来又有什么负责人上来说了一堆我不懂也不想懂的计划,反正我都记下来了,回来后差不多组织下语言就好了。

 

轮到媒体提问的时候不亚于一场战争,全美几十家媒体在得知这一消息都用堪比超能力的速度开始打字并联系主编或上级,毕竟这可是爆炸性的消息。对目前美国的新闻媒体盈利模式而言,之前的总统选举带来了订阅用户的暴增,这也为美国新闻媒体带来了一丝曙光。受美国大选影响,媒体行业有两大加速发展趋势:第一,超过半数的美国受众表示他们都通过社交媒体获取新闻;第二,通过网络获取新闻时,美国受众越发倾向于使用智能手机了。感谢今天并没有什么直播或者不敬业的记者泄漏消息,不然我们这些新闻媒体真的没法活了。我想今晚所有去韦恩宴会的媒体都在连夜加班,就等明天一早发布这个消息。

 

哦我怎么总是讲不到重点,重点是在几十家媒体乱哄哄的推搡着扯着嗓子只求韦恩能够第一个叫他们的名字,然后获得先手机会。克拉克此时的大个子身躯获得了优势,无论身边的人如果挤兑,克拉克就像是湍急水流中的一块巨石,都不带晃动的,他冷静的报上我们所在的报社名字和自己的名字,而我就窝在他身后避免被“水流”冲走了。没人会认为这个毫无“激情”的小记者能过得韦恩的垂青,更何况韦恩一直偏爱美女们。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在一种英文字母缩写电视台和大牌报社名字中,韦恩总裁选中了我们的克拉克。我当时就激动的快晕过去了,我感觉手上的录音笔都要被我捏爆了。

 

而克拉克居然只是推了推眼镜,然后冷静地开口问,“星球日报,克拉克·肯特。韦恩先生,我想问你为正义联盟的出资是为什么?这是否是某种政治立场的表示?”

 

哦,自然了,为什么,是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而正义联盟的总部可以说是在美国,但并不受政府监管,更多的只能说的合作,那些超级英雄想的话,大约可以随意毁灭一个小国家了,美国政府也管不住他们。我想当时人们心中的想法都是韦恩的出资是否代表超级英雄是可以在某种意义上被金钱控制?还是这之后有什么别的阴谋?……原谅我,即使我只是一个实习生,我也有基本的媒体人素养。

 

而韦恩只是微微笑了笑,我想多年在媒体前的生活他应该很习惯这种场面了,他游刃有余的回答了这个问题。说,不,嗯,肯特先生,是吗?好的,首先我出资的原因是我想感谢这个世界上超级英雄的存在,我想继续支持他们的存在,这有问题吗?哦,至于政治立场,你知道我不爱谈政治,现在,以后我都不会涉及这个领域。我出资只是我想而已,而我想那边财经版的人更能理解我的做法。然后又无辜地眨了眨眼就转向别的记者的问题了,看上去韦恩似乎在之前地宴会上喝了点酒,真是符合他的一贯作风。

 

之后一位时政版的记者的问题有点咄咄逼人了,在场的其他媒体都用谴责的目光看着他,正常人没人想为难布鲁西,虽说他是总裁但更多不如说是个吉祥物,如果想刨更深的内容不如去约个正经访谈,不过很难就是了,韦恩集团和韦恩本人的私生活可不同,是真正意义上的密不透风,不然这样一个庞大的企业也无法在美利坚发光发热了。

 

我的记忆告诉我那位记者似乎是在刨根问底出资原因,我想他已经被加入韦恩宴会记者黑名单了。不过韦恩依旧是那副花花公子做派的漫不经心地回答。“……哦,又来一个,好吧,你抓到我了,事实上,我出资的原因是为了超人,据我所知他可是个甜心,谁会不想躺在那副钢铁臂弯中漫游大都会呢?再说我可有点厌倦了哥谭的治安问题了,这可是我的城市,我希望我们的好超人能多来大都会隔壁的哥谭帮帮忙。哦你说蝙蝠侠?他可有点吓人,不是吗?”在场的女性都颇能理解的点点头。也不知道是认同漫游大都会那部分还是蝙蝠侠形象问题。

 

不得不说,韦恩这话并没有人真正地相信,但是这番话透露出了可以挖掘的很重要的几点,第一,韦恩是透露了他对男性,或者超人有兴趣吗?第二,韦恩很关心哥谭治安问题,也许可以从他的童年着手切入做文章。第三,韦恩对蝙蝠侠没太多好感。就这些可以写两天的报道了。哦这段我不能发出来,等报道做出来再发吧。

 

我身边的克拉克似乎也受到了和我同等的冲击,这可怜的小镇男孩大概受不了如此坦诚的同性倾向发言,之后只是勤奋地把脸埋笔记本里老实记了有用素材和内容,全程脸都憋红了,堪萨斯嘛,懂的。而我这个实习生则是没什么资格去和那些资深记者争布鲁西的关注的。

 

之后采访的方向完全偏离了正轨,变成了一场韦恩集团总裁对超人的单方面表白,倒不是说布鲁斯·韦恩的采访什么时候走过正轨,当年《纽约时报》的资深记者都能被他迷的七荤八素差点忘记采访主题可是业内人人皆知的秘辛,不过没人不能理解那位可怜记者。如果你之前在杂志上看过布鲁西的精致相片,也看过那些电视采访或直播,那么真人给你带来的完全是不同等级的冲击。哦,现在我有点担心超人了,我们的外星人英雄能抵挡住那双多情的钢蓝色眼睛吗?

 

啧,我又不是娱乐版记者我在写什么。还有稿要赶,先这样吧。明天就是媒体的世界了。

——————————日志三天后解封 ———————

 作者的话:点不点心不重要,评论最重要。所以求求观众老爷多评论吧,你们的评论就是我的动力 ୧((〃•̀ꇴ•〃))૭⁺✧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